close

看到身邊的每個人似乎都找到了人生的目標,有的拿到工作或是研究所的offer

覺得他們很棒也恭喜他們

雖然知道自己是因為雙主修而延畢,但是心裡不免會有些心慌

一年後的自己,會不會和大家差上一大截

身上背的學貸也不知何時能還清

我知道   我心裡的目標是什麼

我今年的目標要找到好的實習

要把口說弄到極致

但是偷偷的也羨慕能夠畢業就去留學的朋友

沒辦法

我還要存個錢 還個債

最近深深體會到 書念得好 不代表找的到好工作   我也一直很清楚成績不代表一切

但是成績卻又是個申請研究所的門檻 而研究所卻又是外商公司面試的門檻

我不得不顧好它

同時我也認為成績是評估我對每一科了解的程度

班上很多混混的同學們也是面試上了不錯的工作

會沮喪會氣餒自己究竟在幹嘛

萬一一切不是我想的那樣

會不會到頭來是一場空

 

拜訪了很多次Hello US UK的討論區

覺得還是先工作的好

原本最想念最感興趣的是行銷

但發現這張學歷一點也不值錢

不禁開始動搖

花一、兩百萬去念是否真的有幫助?

那財務和會計好像就比較有前途?(老爸強推)

我承認我的財管是還不錯

但是如果要念到財工我可能就無法Handle

我也不想隨便填一間大學混學歷 或是亂花父母的錢

現在面臨的問題真的很苦惱

不知道幾年後的我在看到這篇文章是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朗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