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轉眼間暑期實習就結束了。

對於國際貿易、LED這個行業算是有了初步的瞭解。

離開的時候心情是複雜的,這兩個月以來我真的學到很多,不論是工作方面,亦或是人際

 

報價單、PI、PO文件制作以及計算運費、出貨流程、寄開發信還有平時和客戶之間的溝通、驗貨......

真的非常不可思議,老板也不管我是實習生的身份,非常放心地把所有東西都交給我去辦。

所以某一方面來說,我是被當正職員工用的,但泡茶、打雜也少不了我XD

一夕之間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懂得運用課本上得知識讓我覺得很踏實,也很有成就感。

感謝曾經給我實習建議、實習心得分享的每個人。因為你們,我才能體會到實習的美好!

以前的我比較偏激,總覺得實習就是跑腿的工讀生,學不到東西又要付出勞力。說不定打工都賺得比實習多))

事實證明我錯的離譜,因為實習真的可以驗證某些你曾經學過的知識,所以如果有人問我是否要去實習,我一定會給她肯定的答案

因為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在你還沒踏進殘酷的社會之前,可以先來個震撼教育,體會職場生活,順便檢討自己還缺乏哪個領域的知識。

至少回到學校之後可以再補強。否則,要等到真的出了社會退無可退,發現自己缺乏太多才去懊悔嗎?

開學後,我特別珍惜現有的學生身份,能唸書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可以隨心所欲學習/從事你喜歡的事物

這次的實習也讓我看清,除了讀書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人際issue要仔細審視((老板名言:人脈是很重要的))

當然接了畢籌會公關&外語學院負責人也要更加注意“溝通”技巧

畢竟聯絡廠商和校友用字遣詞都得注意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朗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