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天台是周董自不能説的秘密後,親自拍的第二部電影。

故事的背景設在1960年代、1970年代。從佈景、衣著,處處可見濃濃的復古味!
對於懷舊的我來説,真的很開心能看到類似題材的電影。
 image  
 
除此之外,這部電影的另一個賣點就是以歌舞的方式呈現。
雖然很多影評家嚴苛的認為,天台的手法不如外國歌舞片場面、劇情橋椴不夠新穎、細膩。可是我還是認為,這是個很棒的嘗試!結合電影和音樂的點子,在台灣(國片)相當罕見!我覺得是華語電影的一種突破。雖然自己看過的歌舞、音樂電影不多,只有Chicago 、Mamma Mia、Hairspray、 Burlesque和 Les miserables而已。
image  
當然天台也是有許多可以進步的空間,但整體來説很不錯!很多梗我都有會心一笑,是我的笑點太低嗎??蕃薯、保齡球和天鵝船我真的笑翻XD
 
 image  
 
 澡堂那邊音樂剛下,笑笑馬上就説是雙截棍!哈哈哈同為Fans的我我太遜了XD
 
image  
 
 
好喜歡天台上那座超大的留聲機噢!男女主角坐在留聲機談情説愛的那一幕,不難看出背後帶有希望戀情如同留聲機一般,永遠保存當下的美好回憶的涵意。多年以後,即使變成老公公、老奶奶,當聽到留聲機播放IF這首歌時,進而想起過往的美好。所以他是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這一派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朗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